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在曲阜举行(组图)

2017年09月27日16: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谷雨)今天上午,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在曲阜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副省长季缃绮,市委书记王艺华分别致辞,省旅游发展委主任于风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副市长吴霁雯等参加相关活动。

魏洪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研学旅游作为一种新的旅游业态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广大青少年拓展视野、丰富知识的重要途径。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有着发展研学旅游得天独厚的条件。此次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的成立,对推动中国研学旅游新业态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参会嘉宾充分利用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这一平台,开发推广中国研学旅游产品,塑造宣传中国研学旅游品牌,发展壮大中国研学旅游市场。

季缃绮在致辞中说,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的成立是推动我国研学旅游加快发展的务实之举,对整合研学旅游资源、深化省市间旅游合作、打造中国研学旅游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联盟单位能够秉承共塑市场、互送客源、同步宣传的原则,共同开发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研学旅游产品,联合开展多渠道、多样式的宣传营销活动,不断提高中国研学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王艺华在致辞中说,济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在发展研学旅游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启动实施了研学游“十百千”工程,策划了国学经典研学游、文化经典体验游等系列活动,曲阜成功入选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三孔”景区被命名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两孟”景区被评为“港澳青少年研学游基地”,研学游呈现出方兴未艾的发展态势。我们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密切与联盟单位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开发精品线路,建设示范基地,努力打造研学旅游“济宁样板”,为联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由山东联合北京、上海等九个省市发起,将发挥各省市旅游资源优势,开发各具特色的研学旅游产品,通过联盟成员之间宣传推广、互送客源,携手打造我国研学旅游品牌。

会上,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揭牌;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与中国铁道旅游联盟,市旅游发展委与旅行商签订了合作协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