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余韵”画展在济宁万通文化艺术博览城美术馆举行

2016年04月18日10: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宇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宇)4月16日上午,“宣和余韵”画展在济宁万通文化艺术博览城美术馆举行。本次画展汇集了四位画家近作,作品题材发于天然,不仿前人,萃取“笔韵高简为工”的宣和精髓,内容与形式既有传统的古厚,又有探索的新奇,体现了学术性与创新性,在作品中可以看得出来对宋画的继承与研究,也体现了强烈的创新意识。此次展出的人物画以继承传统反映现实为主;花鸟画体现了主观“画理”与客观“物理”的融合;山水画注重个性化语言研究。画家们汲取物之情态形色,感受世界、体察生活,用俱若自然的形式观照精神世界。

“宣和余韵”这次展出的九十余幅作品全部为工笔画作品,是参展的四位画家经过半年多的时间精心创作的,基本反映了画家的创作主张。四位画家都是河南许昌学院美术学院的专任教师,教学的工作促使我们的创作带有较强的研究性和学术性。

宋威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河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

许昌市教育界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河南省美协工笔画艺委会委员

2011年被河南省美术家协会评为“河南省优秀青年美术家”

何景磊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

河南省国画家、花鸟画研究会会员

许昌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

代礼胜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河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

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

河南省华侨书画院特聘画家

河南省美协工笔画艺委会委员

李岩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河南省美协工笔画艺委会委员

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

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