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渔业人携手树新风 市渔业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2015年03月07日10: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刘洋

  济宁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洋)近年来,市渔业局以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文件精神为指导,充分运用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载体,广泛发动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大力营造渔业文化建设氛围,积极推进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展示了济宁渔业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为确保省级文明单位工作顺利开展,市渔业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杜西平为组长的市渔业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相关制度,切实保障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同时,制定了严格的政治理论学习与考核制度,保证全局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能够“切实学进去,落实工作中”,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奠定扎实理论基础。

市渔业局以创建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为工作切入点,开展卫生志愿服务、驻村帮扶、“慈心一日捐”、驻村帮扶“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同时利用纪念日、节假日在邹城枭山镇山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在羊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积极开展双拥工作制度落实,巩固军政、军民之间团结,加强国防安全教育。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通过连续3届太白源放鱼节和首届济宁垂钓节的顺利开展,全局干部职工志愿从事活动服务工作,受到社会好评。

  积极开展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举办职工技能培训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大力推广普通话,举办了“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改革伴我行”为主题的普通话演讲比赛选拔赛。积极开展单位职工广泛参与的文体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教育”、反“四风”、建“五型”机关、“节能减排身边行”等活动,把改进作风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基层。加强机关管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优化内外办公环境,争创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创新型、廉洁型国家机关。同时结合渔业工作实际,大力开展渔业污染防控、节水渔业、生态渔业,倡导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渔业经济。

  市渔业局注重业务实绩,大力推广规模化、标准化渔业养殖,积极创建现代渔业园区和健康养殖示范场;不断创新完善渔业技术服务机制,在全市建设了特色专家工作站;认真开展水产品质量认证,认证数量居全省前列;严格执法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维护了良好的渔业生产秩序。

下一步,市渔业局将重点开展机关作风建设集中学习活动和“反对铺张浪费”、“治理庸懒散”等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广泛开展结对帮扶、科技入户、群防群治等服务式管理活动,着力完善权力约束机制,推进渔业行政管理科学化、程序化、公开化,把行业建设融入业务管理之中,维护好渔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进渔业服务型管理方式,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不断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