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尼山万亩花开争奇斗艳 游人拍照留影(组图)

2018年04月03日15: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曹天一 李骁

尼山四季花海风景美(曹天一 摄)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天一 李骁)大地回春,春光明媚,在孔子故乡曲阜市尼山镇山坡梯田,广阔的田野里,两万多亩樱花、杏花、桃花、玉兰、海棠、梨花、红叶碧桃等各类花卉竞相绽放,百花盛开,争奇斗艳,风景优美,一片花的海洋,吸引了各地游人前来赏花游览,拍照留影。 

尼山镇把城乡大绿化做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富民工程,利用尼山山好、水好、土质好的资源优势,制订优惠政策,实行土地流转,招引各地客商,到尼山返租承包土地,在尼山圣境、尼山孔庙等风景区周边的山区丘岭规模化栽植杏树、桃树、梨树、樱花、海棠、金银花、木锦、紫薇、榆叶梅、红叶碧桃、石榴、枸杞等十多种观赏性好、经济效益高的林果花卉苗木达两万多亩,形成高档园林绿化苗木、精品苗木和乡土树种苗木各具特色的良好格局,使全镇在形成绿化美化观光带和生态高效林业经济园区,达到绿化造林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目前,已有青岛、济南、济宁、泰安等客商在尼山返租承包土地,规模化栽植了杏树、桃树、梨树、樱花、海棠、玉兰、红叶碧桃、金银花等各类经济型、观赏型苗木花卉基地,仅青岛奥森集团就在日东高速公路尼山地段就投资6000多万元,规模化栽植了近2000多亩樱花。曲阜圣奥园林有限公司在尼山风景区昌平山流域规模化栽植2000多亩紫叶梨、樱花、石榴、桃、核桃等,打造集生态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农耕山庄。全镇如今已初步形成一座座种类繁多、各具特色的苗木花卉生态观光林业园区。

目前全镇两万多亩各类林果花卉苗木长势良好,达到了一年三季百花盛开,形成了美丽的花海,优美的环境,吸引了各地游人前来赏花,游览观光,尼山镇还举办樱花、石榴花赏花季活动,在樱花园、石榴园里举行广场舞比赛、花海寻宝、国学课堂、赏花猜谜、特产展销等内容,吸引了曲阜骑行团、拍客团和曲阜市志愿者,以及当地数千名村民广泛参与。许多游人漫步在千亩樱花园中,看到这一片片花开灿烂的樱花,纷纷拿出照相机、手机拍照留影,齐鲁理工学院艺术系的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精心绘画,把鲜花美景描进了画里,曲阜拍客团的众多摄影师们,也纷纷举起照相机,将美好的画面,定格在摄影爱好者的镜头里,在樱花园林里面,还有猜谜寻宝、抚琴讲学、别样赏花趣味浓等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热情参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