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所长微信广约友 警民有约方便多

2016年11月18日21: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所长微信广约友 警民有约方便多 

口播 如今,微信作为一个交友平台已经被广泛应用。汶上县公安局刘楼派出所的所长刘道华直接将微信应用到了工作当中。他在全镇所有的村居都建立了微信群,大家只要有什么事情,手指轻轻一点,他就知道了。

解说 不久前的一天,汶上县公安局刘楼派出所的所长刘道华在微信里收到一名微信好友发来的信息,说孩子的书包丢了,如果找不到,里面的课本和资料都很难补齐。刘道华马上将这个信息转到他掌握的各个微信群里。很快就得到了反馈,孩子的书包找到了。

现场同期 汶上县公安局刘楼派出所 所长 刘道华 我们和群众进行微信交流 通过加好友 让群众和民警之间 感情更深了 更加互相信任了

解说 民警和群众互加微信不仅加深了警民之间的感情,还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群众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可以通过微信事先同民警沟通,避免了多跑路,跑冤枉路。

现场同期 汶上县公安局刘楼派出所 所长 刘道华 你比方说 你准备的材料齐不齐 合格不合格 你可以拍个照片通过微信 发给我们民警 微信群里 让我看一下 让户籍民警看一下 你提供的材料是不是合格啊 你合格你再过来 就是说只让群众跑一趟 

解说 刘楼派出所辖区共有29个行政村居,每个村居的微信群里有派出所所长、管片民警、户籍民警,群众在微信群里和民警进行沟通交流,如果涉及到私密了问题,也可以私下交流。目前,刘楼派出所每个民警的工作微信号都不少于1000个微信好友。而所长刘道华的微信好友已经超过了2100人,这已经涵盖了辖区内所有的村居。

现场同期 群众 很方便 如果有什么事情 在微信一反映 接着就给处理

现场同期 群众 民警对群众都很贴心 有点什么应求 都很及时的都到 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很好的一种表扬  

现场同期 汶上县公安局刘楼派出所 所长 刘道华 鼓励更多的群众加入微信群 一是让我们服务的面更加广了 同时也通过微信群 了解我们公安工作 下一步还要加更多的好友 把这些好友都加到微信群里来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侯宪峰 高攀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