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济宁四部作品获全省“文艺精品工程”奖

2017年12月26日11:05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张昭晖

在日前举行的山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表彰座谈会上,我市荣获组织工作奖,由我市组织创作推出的戏剧《河都老店》、广播剧《河套弯弯》、《航向:南极!》(与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创作)、图书《“雪龙”纪实》等4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河都老店》改编自中国戏剧节上的获奖作品《运河老店》,素材取自玉堂酱园的真实发展经历,反映了中国民族企业发展的艰辛,在人物塑造上达到较高的艺术效果。《“雪龙”纪实》记载了“雪龙”号破冰船穿越印度洋、南太平洋和大西洋狂涛恶浪,抵达极地的真实过程,全景式描写了中国极地科考的历程、成就。《航向:南极!》是《“雪龙”纪实》的广播剧版本,以另一种形式讲述了这段为国争光的极地科考之旅,讴歌了科考队员们不畏艰难的探索精神。《河套弯弯》则反映了当代农村发展建设的成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