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首演 为十九大献礼​

2017年10月13日08: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谷雨)为喜迎十九大,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市文化强市建设,打造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着力打造、市山东梆子剧院演出的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经过前期剧本加工修改、二度创作研讨和一个多月紧张排练,于12日晚在声远舞台亮相。该剧获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是市文广新局倾力打造的一部崭新力作。

《孟母》立足我市丰厚的儒家文化资源,以孟母为题材,以断机教子、孟母三迁、督子远行等故事生动再现了一代圣母的光辉形象,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教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据悉,为精心打造该剧目,特别聘请山东省著名编剧刘桂成担当剧本创作,今年初完成剧本初稿后,分别在济宁、北京召开剧本座谈会。刘桂成老师根据两次座谈会的意见再次修改了剧本,今年6月完成剧本定稿。经山东省文化厅指导,在多方征求意见、反复研究论证后,聘请了上海市知名戏剧导演孙虹江担任导演,任城区文化馆研究馆员马玉金担任作曲,上海越剧院国家一级舞台美术设计师吴惠国担任舞美设计,河南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舞台美术设计师梁华勋担任服装造型设计,山东梆子剧院著名演员杜玉珍、殷宪志担任主演,组建了强有力的二度创作团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