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群众文艺走进央视 《群英汇》济宁专场获赞

2017年10月07日16: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兖州花棍舞

开场舞《生活就是舞台》

开场舞《生活就是舞台》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10月3日晚,中央电视台三套《群英汇》栏目演播大厅灯光璀璨,地方文化特色浓郁,由中央电视台主办、济宁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群英汇》济宁专场在央视舞台精彩上演。

杂技舞蹈《湖韵》

央视《群英汇》是首档大型群众文化展示栏目,以 “生活大舞台 快乐我主宰”为口号,以老百姓为主角、群众文艺团体为亮点,以演播室节目展示和嘉宾互动为主、辅以外景小片的形式呈现,每周二晚上6:30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是讲述人民群众平凡而真实的文化生活故事的大舞台。本期《群英汇》济宁专场汇集了济宁特色文化,由央视主持人管彤和马跃主持,由群众文艺工作者和老百姓在央视大舞台演绎自己的生活和快乐,展示济宁群众文艺风采。

歌伴舞《世界需要热心肠》

央视《群英汇》济宁专场从收到央视的邀请到晚会录制只有20多天的时间。接到邀请后,市文广新局组织市群众艺术馆召开相关会议,部署各项任务。经过与央视栏目组的反复对接,导演组从我们上报的30多个优秀作品中,最终确定了7个节目进京参加演出录制。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各个节目组克服重重困难,经过紧张的组织、编排,对作品不断进行加工打磨,将我们极具地域特色的群众文化向全国观众展示,呈现最美济宁形象。

女声小合唱《思念》也是获得最后荣誉返场券的节目,将年底代表济宁再战央视

录制现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90名演职人员,在央视演播大厅带来了一场彰显儒家文化、运河文化特色的高质量演出,女声小合唱《思念》、杂技舞蹈《湖韵》、歌伴舞《世界需要热心肠》、兖州花棍舞、萨克斯四重奏《游击队之歌变奏曲》、山东快书《武松赶会》以及开场舞蹈《生活就是舞台》等7个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得到了栏目负责人赵亚曦和央视导演组的高度评价和肯定。节目充分体现了我市“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文化特色,展示了我市群众文艺的丰富多彩,扩大了我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萨克斯四重奏《游击队之歌变奏曲》

央视《群英汇》济宁专场预计将11月中旬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届时敬请观看。

山东快书《武松赶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