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旅游歌曲《游读济宁》在曲阜首发(组图)

2017年09月27日09: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王申臣

济宁市旅游歌曲《游读济宁》首发

济宁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王申臣)26日晚,济宁市旅游歌曲《游读济宁》在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首发式。

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霁雯致辞

济宁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是轩辕黄帝和孔子、孟子、颜子、曾子、子思子五大圣人的故乡,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济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所辖曲阜、邹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霁雯在致辞中表示,济宁市在这里举办旅游推介会,主要目的就是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深入汇报济宁市研学旅游的发展成果,推进济宁与全国各兄弟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她希望,参会嘉宾能成为济宁研学旅游的传播者和合作伙伴,济宁市也将全力为中外游客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

推介会现场,济宁市发布了《游读济宁》旅游歌曲。歌曲将济宁富集的文化旅游资源融入其中,第一段写孔孟之乡的文化之厚,第二段写运河之都的风光之美,一唱三叹,旋律动听,制作精美。该歌曲是济宁市旅游委委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济宁市著名作家、济宁市文物局副局长杨义堂先生作词,著名歌唱家、音乐人王建华先生作曲,共同创作而成。歌曲由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演出的青年歌手刘欢欢演唱,著名书法家吕建德先生为片头题字。四位歌曲组创人向与会嘉宾代表现场赠送了签名光盘。

附:

游读济宁(歌词)

沿着孔子的足迹,

我来到了济宁,

眼前展开五千年文明。

大成殿前感悟仁者爱人,

陋巷井旁品味淡泊人生。

孟林森森养吾浩然正气,

曾庙魏巍教我修齐治平。 

游济宁,来圣城,

孔孟之乡任我行。

一日之游胜读书万卷,

留在我心中魂牵梦萦。

乘着运河的帆影,

我来到了济宁,

眼前展开美丽的画屏。

微山湖上摘来荷花万顷,

梁山脚下听到号角连营。

宝相寺前看见佛光塔影,

太白楼上做个诗酒英雄。

游济宁,来圣城,

运河之都任我行。

一城之爱胜千里万里,

留在我心中魂牵梦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