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将对中国免签 国人免签落地签国家和地区达66个

2017年11月30日09:52  来源:人民网

11月28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现场,中国、波黑两国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波黑将成为塞尔维亚和圣马力诺之后第三个对持中国普通护照免签的欧洲国家。而记者了解到,算上即将免签的波黑,国人免签落地签国家和地区将达66个。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波黑免签,将使中国游客前往东欧更加便利,未来也有望带动整体东欧深度游市场。

欧洲逐步迈入“说走就走”时代

波黑,位于巴尔干半岛,东邻塞尔维亚,东南部与黑山接壤,西部及北部紧邻克罗地亚,首都是萨拉热窝。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28日,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享受入境便利待遇的国家和地区将增加到66个,不算将要免签的波黑,其他65个国家中包括10个可互免普通护照签证国家、16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39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

携程旅游相关责任人表示,携程一直呼吁各国在签证上进一步放宽。波黑免签政策一旦实施,会大大节省中国游客的时间成本和办签证费用。携程等国内旅行社也将大幅增加产品数量以及地接服务,中国人赴欧洲旅游有望逐步进入说走就走的时代。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塞尔维亚、波黑免签政策出台之前,凯撒已有相关旅行产品,比如包含波黑的覆盖大巴尔干地区的旅游产品,“当时市场反馈就十分积极,可以说此前塞尔维亚的免签政策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中国游客对该旅游目的地的探索,预计即将实施的波黑免签政策也将对中国游客赴波黑旅游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东欧游市场有望迎来爆发性增长

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众信的数据来看,2017年赴东欧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3-4倍的增长。塞尔维亚、波黑等国家免签政策的实施会让未来的东欧游持续散发市场潜力,众信也会继续大力开发东欧资源,计划将其打造成更具主题性、体验性的目的地。而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华远国旅联合发布《2017第三季度中国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显示:中国游客今年选择克罗地亚、捷克、黑山等地的游客量增长率达到50%以上。其中,克罗地亚受《权力的游戏》等影视作品的推动,实现10倍以上的增速,越来越多的东欧小众国家将成为中国游客欧洲游的新理想去处。而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平台上有多种包含波黑的东欧连线线路,预计明年产品和游客数量有望实现5到10倍爆发增长。

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括塞尔维亚、波黑、黑山等在内的巴尔干地区出游线路仍以多国连线游为主,行程多在17天以上,价格多在2万~3万。与英法等西欧、南欧线路相比价格较贵,主要原因在于行程天数较长、游客快速增长与当地供给相对不足的矛盾。除了常规多国连线游产品外,驴妈妈目前也在将房车自驾业务带到巴尔干半岛,让游客能深度融入当地人文。未来也会联合供应商加大对东欧旅游资源的开发、直采,如酒店、交通工具等,扩大供给。同时,据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欧游的主题以风景观光,文化循迹为主。“凯撒不仅提供东欧多国连线游,还包括了波兰一地、捷克一地,克罗地亚一地等一国深度游。未来,凯撒将继续大力研发东欧深度旅行线路,向中国游客呈现体验更丰富,目的地覆盖面更广的东欧旅行体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