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吸引世界目光 第51届国际旅游交易会

2017年03月23日15:45  来源:人民网

  

图为在中国三亚展台前,德国当地“茶博士”向游客展示中国茶道。田园摄/光明图片

第51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3月8日至12日在柏林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牵头组织了来自上海、天津、湖南、山东、新疆、内蒙古、陕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以及航空公司参展,向德国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旅游界人士和热爱旅游的公众集中展示“美丽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精品,借助旅游这一纽带,继续搭建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的良好平台,深化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情谊。

在周末的旅游交易会公众开放日上,以“美丽中国”为主题和丝绸之路旅游年为主推品牌的中国展区吸引了大批国际游客,他们对到中国领略中华之美、体会丝路万象表现出极大兴趣。

本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中国展台占地面积407平方米,是最大的展台之一,其全新的设计、精巧的布局,努力为参观者呈现出一个古老与现代的“美丽中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展台紧密围绕2017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设计,展览期间举办的多场中国旅游推介会将为世界各地展商和客户详细推介包括著名的丝绸之路旅游在内的中国旅游精品线路,丰富多彩的公众演出活动以及展区内部的互动体验区将为参观者带来独特的旅游体验。此外,柏林PLUS电台展览期间的全程直播活动同世界各地观众进行完美互动,做到将旅游文化和先进科技体验形式相结合,提升参展影响。

记者在参观中看到,一幅幅展现中国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的照片令人目不暇接,中国旅游景点巨幅多媒体电影让观众纷纷驻足,书法展示、中医体验、茶艺表演等中国文化互动体验区前更是排起了长龙。

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主任史翔介绍说,今年中国展台的主要亮点是围绕丝绸之路旅游年的主题,打造“一带一路”旅游主题产品和理念的推广,促进“一带一路”中国沿线旅游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播,展示“‘一带一路’,美丽中国”的风采。

据悉,近几年来,中国与德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不断加强,中德间旅游交流呈现加速和纵深发展态势。据德方统计,2016年1月至11月中国到德国游客总计为129.13万人,同比增长3.2%,平均每名中国游客在德国停留1.9天。而德国来华旅游人数达62.27万人次。史翔说,选择出境游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加,欧洲景点大多免费、购物颇具吸引力、配套设施完善、公共交通方便,成为众多中国游客心中的出境游首选。中国现今需要努力开拓国内市场,吸引外国游客。史翔认为,不断加强市场开发、宣传推广,在世界范围内全面提升我国旅游形象,是努力发展入境游,让世界重新认识“美丽中国”的当务之急。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始于1966年,是世界范围内最大和最重要的旅游行业专业展会之一。在今年的交易会上,来自184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们各显神通,向观众展示本国的旅游文化和独特魅力。(本报柏林3月12日电 本报驻柏林记者 田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