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发布公报显示中国海岛逾1.1万个

2017年02月14日16:41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刘诗平)国家海洋局最新发布的首个海岛统计调查公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共有海岛1.1万余个,海岛总面积约占我国陆地面积的0.8%,浙江、福建、广东海岛数量位居前3。海岛分布南方多、北方少,近岸多、远岸少。

  公报指出,中国已初步建成国家、省、市、县四级海岛保护规划体系。从2010年起,国家持续推进受损海岛生态整治修复工作。截至2015年底,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资金约36亿元,地方投入配套资金约26亿元,企业出资约3亿元,用于支持海岛生态整治修复项目169个。

  同时,海域海岛地名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管理方面,截至2015年底,共批准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16个,用岛总面积约1666公顷,应征收海岛使用金约5亿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