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天堂·第二次青藏高原长距离探索之旅

2016年05月23日11:41  来源:蚂蜂窝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唯一的高海拔大高原,与延伸出的喀喇昆仑和天山山脉一起,集中了全球所有7000米以上海拔的雪山。在世界地形图上,这一大片紫色,仿佛这个星球上独一无二的一座神坛,在这里,你可以在心理上更接近神祗,在物理上更接近太空,一切都与其他地方如此不同。

对我和许多人而言,西藏是那种去过一次,就会永久地改变自己内心的地方。无论是在意识还是下意识里,她都会用那鲜明的色彩、壮阔的尺寸、纯净的天地和质朴的民风,提醒你日常世界的平淡渺小、纷乱险恶,使你很难再次真正融入平常的那种环境,至少不会甘心一直在其中生活。与西藏相比,大部分其他的风景和风情,终归是带着些世俗味儿的,很难激起内心那种深层的触动。

在西藏走得越多、玩得越深,这种心理变化就越强。所谓玩得深,就是超越一般游客的路线,去那些人们较少知道的地方,那里才有更原始的民风、更苍茫的大地。许多人一次又一次地进藏,外人不理解,其实西藏在他们心中已经成为精神的故乡,只有在那里,他们能找到真正的感动和真实的自我。西藏广袤的大地、不同的季节,提供了无尽的新体验的可能,你总是能找到特别想去的地方,仅仅那巨大数量的雪山和冰川,就足够用几辈子去探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