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 山东济宁·河南焦作书法联展昨在焦作开展

2018年04月12日11: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立强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王立强)鲁豫有约——山东济宁·河南焦作书法联展昨天在河南省焦作市文联大厦开展。展览由焦作市文联、济宁市文联、焦作市书协、济宁市书协联合主办。焦作市委宣传部领导和两市文联、书协领导,以及书法家代表出席开展仪式。

鲁豫有约——山东济宁·河南焦作书法联展(张玉猛摄)

此次两地书法联展,旨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以书法的形式服务人民、回报社会。展览历时半年多的筹备,汇聚了两地书法家的120余件精品力作,形成一场书法艺术的饕餮大餐和色香味俱全的精神盛宴,所展书法作品真草隶篆,颜柳欧赵,取法有别,各见性情,基本代表了两地书坛的整体风貌和最高水准。

两市出席开展仪式的领导观看展览(张玉猛 摄)

河南焦作市一座由煤矿转型的新兴工业城市和旅游城市,一拳一山,蜚声宇内,古往今来,名家众多。近年来,焦作市书协在市文联党组领导下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了许多接地气、见高度、得人心、受欢迎的展览赛事和公益讲座等书法惠民活动。山东济宁市自古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之美誉,是东方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其历代书法资源之丰厚,远近闻名,有“天下汉碑半济宁”之说。济宁市书协在市文联的领导下,积极进取,大胆开拓,着力打造出“书法济宁”文化品牌,并使之享誉省内外。

展览吸引了众多焦作市的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张玉猛 摄)

拍下作品再细读(张玉猛 摄)

此次两地书协联袂办展,雅集山阳,既是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更是加深交往,畅叙友情,构成了两地书法界乃至文艺界的一段盛事佳话。据悉,鲁豫有约——山东济宁·河南焦作书法联展将于5月上旬在济宁进行展出。

两地书法家部分展览作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