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产学研一体化 青年陶艺家​吴君明传授紫砂壶工艺

2018年04月12日10: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4月8日起,宜兴紫砂工艺师、著名青年陶艺家吴君明先生来到济宁高新区大学园区,为济宁学院美术系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进行为期10天的授课,主要讲授紫砂壶的成型工艺。在此上课期间,他还将为美术系全体学生开办“紫砂壶工艺流程与鉴赏”讲座。

吴君明老师是济宁学院美术系2015年聘任的客座教授,他致力于美术系产品设计专业的实训室教学模式建设和实践教学,为更好地贯彻、践行济宁学院产、学 、研一体化教学方针提供技能支持。

吴君明老师把宜兴紫砂壶工艺带入高校教学,在全国高校并不多见。他的这一实践教学,使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深化了对文创产品使用性和审美性的认知,也体现出美术系产品设计专业双师教学的优势,为学生将来自主产品研发奠定技能基础。  

吴君明,1972年出生于陶都宜兴,制壶世家,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自幼耳濡目染紫砂艺术,94年进入紫砂工艺一厂,跟随师父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谈跃伟(吕尧臣弟子)学习紫砂制壶,期间得到多位大师的精心指导,专业制作各类全手工传统制品,以古朴、典雅、自然、崇尚传统的表现手法而著称,并且又能从传统中不断的汲取精华,探索新的目标和境界,使作品不断创新。从艺十余年来,作品得到了陶艺界同仁的称赞和肯定,深受国内外各界紫砂爱好者的喜爱并收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