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论扎实开展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2018年03月23日12:55  来源:济宁日报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山东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3月9日、3月15日,省、市委分别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推动全省、全市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部署推进,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向深入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就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前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通过学习讨论、调研排查、改进提升,可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境界,进一步掌握实情、找准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从而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肩负的重大责任,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确保目标更聚焦、措施更精准、成效更明显,确保中央、省委正式部署后我市及时启动、顺利推进。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实现“两个全面”目标的重要举措。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重要举措,对于我们济宁这个资源型城市来说更为重要、尤为紧迫。当前,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正处在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已进入攻坚突破阶段。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就是要推动各级各部门目标定位再提高、思想理念再解放、改革创新再深入、工作作风再抓实、服务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市各级一定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良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开创我市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持续发展新局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