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大廔先生师生书画展在睿禄祥美术馆举办(图)

2018年02月01日11: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铁军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王铁军)程大廔先生师生书画展2月1日上午在睿禄祥美术馆举办。

程大廔先生,本名程宝源,字蓝潮,号大廔,戊戌年为82岁高龄。先生出生于金乡县程氏书香世家,长期从事教育事业,边教学边苦研书法,临池不辍。后师从朱复戡、孙育孺先生,对“二王”一路逐步有了深刻的感悟,并兼学篆、隶、草、魏碑、简牍各类书体,还学习古文、诗词等,书写水平随学养而不断提高。对“二王”、颜柳欧赵、董其昌、王铎等先贤的书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书风愈加完善,融多家为一体,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先生书作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赛,先后获金、银奖数十余次。并在《书法》、《书法报》等十余家报刊发表。

先生不仅钻研书法,而且通过教学途径,带出了一批又一批学生。本次小型展览,除展出大廔先生部分作品外,还有济宁市区为主的二十余位学生的书法和绘画作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