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明启:大巴买票需实名 检票人脸识别

2018年01月31日15:40  来源:成都商报

(今日热点3,序号1,导航成都,移动端)春运明启:大巴买票需实名 检票人脸识别

新南门汽车站安装有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检票 摄影记者 王红强

  今年春运从2月1日就开始啦!成都商报记者1月30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了解到,40天的春运,全省旅客道路发送量将达到1亿人次!

  预计2月11日-15日,以成都地区为重点,将形成民工流与探亲流为主的出行高峰;2月19日-23日将形成节后出省务工客流高峰。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大迁徙”,四川客运车站的候乘环境、售票服务都进行了提升。成都继实行实名制检票后,从2月1日起在市中心客运站全面推广实名制售票,一些车站在检票口已设置人脸识别装置。

  买票需提供身份证件

  在新南门车站和成都东客站汽车客运站,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车站大厅摆放了许多自助售取票机,乘客可刷身份证买票。“现场买票也是实名制,需要提供有效证件。”新南门车站站长王燕告诉记者,车票上会显示乘车人姓名和部分证件号码。

  如果乘客忘记携带身份证,只要记得身份证号或实名制的手机号,在站内就可以请派出所相关人员出具证明,用于乘车。站内工作人员可指引乘客前往办理点。

  成都商报记者还注意到,两大车站都支持二维码支付了,刷手机也能顺利乘车。

  成都市交委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1日起,在市中心客运站的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推广实名制售票。

  省运管局则提醒,现有许多非法网站收取高额订票手续费,请乘客认准“四川汽车客运票务网”,可免费订票。

  检票需人证票三合一

  在新南门车站和成都东客站汽车客运站检票口,都安装了人脸识别检票装置,人、证、票三合一方能检票成功。

  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乘客站在自助检票闸机前,需扫描车票或身份证,并由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比对,比对成功后自动开放通道。比对不成功,机器则提示“请抬头”。为顺利过闸,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摘掉帽子、取下眼镜,“只要真人五官与身份证照片相比没有大的改变,一般3秒响应,慢一点的也在10秒以内”。

  比对不成功,还可能是乘客站得太近或机器发现多个人脸,工作人员便会提醒大家保持距离。如果实在过不了,车站工作人员会通过查信息、找原因,核实身份后人工放行。(记者 严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