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流行无现金支付 盘点“铁公机”购票神器

2018年01月31日15:39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今年春运,各交通部门实现了无现金支付手段,此外还有多个手机APP可以购票。记者盘点了公路、铁路和飞机的各种购票“神器”,您如果有出行需要,不妨一试。

  汽车票:6种购票方式

  汽车票有现场购票、微信购票(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订阅号)、网络购票(临沂汽车客运总站的官方网站)、畅途网手机APP、自动购票机、2809172电话订票共6种购票方式。

  临沂汽车客运总站春运客票已经全面开售,预售期为60天。学生、教师持本人有效证件购票乘车,享受9折优惠;3人以上团体出行,享受9折优惠;老年人持本人老年证购票乘车可享受8折优惠。

  另外,旅客订票时间在所订客票日期2天以前,数量在10张以上,客票终点站里程在400公里以上的,总站提供送票服务,送票范围在兰山区以内。

  值得提醒的是,目前临沂各汽车站窗口已实现手机微信或支付宝二维码付款。另外买长途汽车票需要实名制,旅客需携带身份证购票。

  火车票:微信可查询余票

  火车票方面,除了可以在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外,还可以使用“齐鲁大动脉”APP、“12306”APP购票。还有“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和车站张贴的二维码,为旅客提供余票查询、停站信息及本人行程管理等便捷信息服务。

  另外,使用“12306”APP购票,还可以享受首汽约车、滴滴出行叫车服务,实现换乘。

  据了解,临沂站火车票问询电话为18866912732、0539-29627772;临沂北站火车票问询电话为13869922387。

  飞机票:“航旅纵横”可选座

  机票方面,临沂机场实现手机微信支付购票,手机可以使用“航旅纵横”APP购票,实现手机选坐、支付。航班信息市民可以拨打机场问询处电话8082556了解情况。

  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实习生 张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