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家庭:弘扬传统文化 倡树四德新风

2018年01月26日17: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辉女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领者、山东儒源文化集团创始人、孔子礼仪文化学校校长。是一位长善救失,启迪灵魂的教育学者。她满怀对民族教育的无限赤诚,凭借一颗中国教育者的良心,从良知而行,萍踪天下,席不暇暖,秉承“经典教育”“礼仪教育”理念,教学22载,在全国做巡回演讲几千余场,每年受益人数达30万人以上。她被评选为齐鲁文化之星,运河文化名家,济宁市人大代表,济宁市劳动模范,济宁年度十大新闻人物,2014年文化产业年度提名奖。

她和先生姬长文所共同创办的山东儒源文化集团,成为全国民办国学领域的榜样,做出了自己的独有特色,以传统文化的多样性推广为核心,经营一轴多线的产业链,融合国学教育、企业培训、特色体验、修学旅游、文化商贸、影视传媒等多种业态,开辟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模式,让传统文化真正从书本走进人们的生活点滴。在她和先生的带动下,曲阜市政府在儒源文化集团挂牌成立的曲阜市人人彬彬有礼学校,每年为曲阜市民做公益国学培训和礼仪培训。截至目前,曲阜市民64万人全部接受培训。

夫妇二人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不遗余力的同时,注重家风建设。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与婆婆同住在一起,精心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同时注重孩子的教育,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子女。对两个可爱的孩子言传身教,教导他们尊师重教。注重子女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良好个性的培养,引导子女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家庭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学习氛围浓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