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凡珍家庭:临危受命 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2018年01月26日16: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山东省优秀女企业家、济宁市道德模范、济宁市五一劳动模范、山东省消费者诚信标兵、济宁市“巾帼创业带头人”、济宁市“十佳”巾帼创业带头人称号、济宁市春蕾计划爱心使者、济宁市爱心妈妈。

在接手大成彩扩之初,在面临企业倒闭的局面下,克服重重困难,她带领着三十多个面临下岗的员工,连续20多年盈利上台阶,把一个小小的彩扩部发展成为了今天拥有上千万资产,开设5家彩扩分部的大型彩扩“窗口”企业,安置下岗职工76人。始终秉承“诚信为本,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潜心经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先后被评为“山东省诚信单位”、“济宁市巾帼文明示范岗”、“济宁市摄影行业知名企业”、“济宁市消费者满意单位”、“曲阜市青年文明号”、“曲阜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曲阜市五星级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如今的大成彩扩已成为展示曲阜形象、推销曲阜旅游的“招牌店”。

2013年,临危受命回到她的娘家古路套村担任支部书记,这个村原本是一个又小又贫穷的小村庄,要管理好村里大小事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于群众对上几届领导班子不信任,不配合,留下了很多难以解决的遗留问题,作为一名女同志,也是该村首位女支书,她可以说是顶着诸多负面影响临危受命,家里的亲人,身边的朋友都劝她说:宁带一个军,不带一个村,和老百姓打交道不是件容易的事,何况你有自己的企业,何必自找苦吃。

在一些人怀疑的目光中,她走马上任了,她来到以后给村里修了路,架上了路灯,相继建起了文化广场、彬彬有礼道德学堂、留守儿童学习室,村里不论是村容村貌,还是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作为丈夫在工作中也不示弱,他是山东富裕置置业公司董事长,兼任东家村村主任,他的工作也很繁忙,但为了减轻妻子的担子,他总会尽量抽出时间照顾家庭,让妻子在工作中无后顾之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