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民家庭:她用柔弱双肩担起全家重担

2018年01月26日16:3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在任城区南张街道苏家村的村民中正流传着一段佳话:陈德民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王存友十余年如一日,从来不嫌过脏、不嫌累,就算在丈夫因病身体不适,大声骂人时,陈德民也都是默默听着,不给老公顶一句嘴,等他发完火再过去继续照顾,在照顾老公的同时还照顾家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

陈德民这个家庭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十年之前丈夫脑出血瘫痪在床,她一个人扛起了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的责任,每天早上不到5点起床做饭,整理好家里的一切事物,去打临时工赚一点钱补贴家用。中午回家做饭吃饭,然后再去接着干活,坚持着,继续。五黄六月,打工仍不停息。正午,骄阳似火,温度达到了一天的巅峰,空气如被灼烧着一般,此时已是热不可耐,寻阴凉席地而卧之,待到下午起身继续干活。

不管是酷暑严寒,还是滂沱大雨,陈德民都不会旷工,因为她要撑起这个家庭,要给孩子和老公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妻子、母亲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