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娟家庭:为爱坚守 用爱担当

2018年01月26日16: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赵娟,现任汶上县统计局副局长。六年前,她和大家一样拥有一个和美的小家。丈夫卢强,原为汶上镇中学办公室主任,还担任班主任和英语教学。二人有一个聪明活泼可爱的女儿,一家三口过着和美安稳的日子。灾难的到来是那样猝不及防。2011年9月,一家三口晚上正在散步,突然一辆违章汽车疾驰而来,危急关头,丈夫卢强将女儿妻子推出,自己却被撞成特重型颅脑损伤,植物状态生存至今快六年了。

近六年的日子里,妻子赵娟坚强地挺起脊梁,挑起家庭的重担。她为丈夫求医到处奔波,从汶上县人民医院、到济宁市医学院附属医院、烟台市海港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在医院里,赵娟和哥哥替换伺候,静心护理,卢强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出院后,赵娟和母亲、哥哥一起照顾卢强的吃喝拉撒睡、洗洗涮涮,每天给他做康复、按摩理疗,陪他说话,精心护理。

六年来,赵娟敦伦尽分,一头担着家庭、一头担着事业,艰难而执着地在家庭与事业的平衡木上走出了一道别样风景线:对丈夫,她不离不弃任劳任怨;对工作,她加班加点、废寝忘食,从不因家庭情况搞特殊,所分管的工作全部在全市名列前茅,曾晕倒在回家的楼梯上;她连续担任汶上县七届、八届、九届政协常委,撰写政协提案、社情民意60多件,担任县法院人民陪审员,12年来陪审案件500多件。对社会,她联合爱心企业家共同发起爱心联盟,不到一年联盟协调资金110多万元救助贫困妇女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2000多人次。但是,她把这看成自己为家、为国应尽的本分。

爱与责任,让赵娟选择了坚强与坚持;亲情,让她的父母和兄嫂选择了付出;灾难,让她的女儿学会了成长与自立。一家人的不离不弃、爱心付出谱写了文明家庭的动人篇章。汶上县委、县政府,济宁市统计局分别发出了向赵娟同志学习的决定。大众日报、农村大众、济宁日报、齐鲁晚报等党报党刊相继刊出了这个家庭的先进事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