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鸟山花共我闲·李新雁画集》新近出版发行(图)

2018年01月08日16: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立强

济宁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王立强)《溪鸟山花共我闲·李新雁画集》新近由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发行。

《溪鸟山花共我闲·李新雁画集》书影

李新雁是一位卓有成就的新文人画家,现任济宁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济宁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济宁九三书画院院长;出版有《国画教学》《攀登集·新雁画册》等图书。多年来,李新雁一直致力于新文人的创作与探索,努力维系文人画在文化多样性中的传统特色,并试图在新文人画中体现当代社会发展的核心价值。当然,要做到那种纯正的字正腔圆,实际是不可能的。他所做的就是在不可能中表现一种有限的可能性,这就是,用不同的题材,不管新旧,来表现文、文人,而成全一个当代的“文人画”,承载起非常丰富的精神滋养。正如孔子所言:“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李新雁此次结集出版的近百件作品皆为新画,既是他努力实践的硕果,也是他多年研究中国艺术尤其是新文人画心得和体会的一次对外分享。画集收录的作品不仅有常见的花鸟画,还有李新雁极少示人的山水画。著名美术评论家陈绶祥先生为《溪鸟山花共我闲·李新雁画集》作序。

据悉,李新雁新出版的这批画作,还将于本月20日在济宁市群众艺术馆展出。

水是鹤家乡 李新雁画

青山叠嶂 李新雁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