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立水墨艺术作品展昨开幕 展出作品150余件(图)

2017年12月04日10: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立强

济宁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王立强)相立水墨艺术:国画、书法、篆刻作品展昨天上午在九如画廊和九如艺术馆联袂展出,此次展览乃是相立水墨艺术的一次集大成之展,共展出花鸟、山水、人物题材的国画,以及书法、篆刻作品150余件,开展当日即引发广大书画爱好者、收藏者的强烈关注。

相立,原名相力,是近年来活跃于当代画坛的新文人画家。1961年出生,曲阜人。先后毕业于济宁师范专科学校、山东师范大学。现任济宁市李白纪念馆馆长,系中国李白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

相立的水墨画,近年来深受济宁乃至海内外广大书画爱好者、收藏者的喜爱,具有极高的市场认可和接受度。作为画家的相立,实际上是一位通透豁达的谦谦君子,他为人淳朴厚道,对事物通达,看的透彻,把握的到位。他的画无论花鸟还是人物,都能在平常的描绘对象中表现出独特的魅力,画幅中细枝末节处洋溢着深厚的笔墨功力,于轻松自然之际撷取古典大师的大量精华,而这些往往又是人们苦心竭虑而难以得到的。相立深得中国水墨三味,他的画强调的是个性与文化修养等因素的融会贯通,追求的是一种以文化成的境界,呈现的是难得的水墨精神。

此次展览以150余幅的规模,系统展出了相立水墨艺术的整体面貌,既有大家常见的花鸟、山水、人物和书法作品,亦有第一次亮相的篆刻作品。

特别是在九如艺术馆集中展出的水墨人物作品,工写皆备,写神写意,栩栩如生,在看似怪异中通着清逸与豪气,精气神十足,可谓集大成之展,也是这次展览的最大亮点。《醉八仙》《挑刺》《钟馗小妹》《好友晤谈》《醉眠图》《八仙系列》《淑女系列》等作品,都引发了观众的极大兴趣,呈现出炙手可热的局面,订购者踊跃,唯恐失之交臂。据主办方的高大鹏先生介绍,开展当日画作就已订购过半。

相立水墨艺术:国画、书法、篆刻作品展由九如画廊策展并主办,所展作品皆系相立先生年内新作。与展览同步的还有《禅心悟情:相立水墨艺术》画集也在当天与观众见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