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家绘瓷展:绘制传统文化最靓丽的名片

2017年11月23日17: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张涛

丹青抒正气,翰墨寄豪情。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新的目标,昭示和呼唤每一位艺术家,用我们手中的画笔,展示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孔孟之乡灿烂的文明,讴歌崭新的时代,描绘火热的生活,作为书画艺术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中国书画与中国陶瓷,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二者都是中华文化最闪亮的名片。“儒风瓷韵”全国名家绘瓷展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各位艺术家不辞辛劳,从全国各地奔赴瓷都景德镇进行绘瓷创作,艺术家们怀着极大的创作热情,废寝忘食,夜以继日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很多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不顾年老体弱,每每工作到深夜和凌晨,都是常有的事情。昌江之畔,得雨楼下,艺术家们怀着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艰辛的劳动,创作了一大批艺术质量精湛、题材丰富、富有底蕴的瓷画艺术精品。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作为参展画家,能够参与这样一次绘瓷活动,也深感荣幸。本人也特别感谢各位领导,活动的主办方、承办方,对于活动的大力支持、鼎力协助,同时也特别感谢济宁市新闻美协的各位媒体同仁,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对于活动的关注和报道,并对艺术家在景德镇的创作进行了全程的跟踪和记录,使大家能够亲眼目睹艺术家创作的风采。今天我们在开幕式现场,通过这个大屏,所看到的这个专题片,为我们再现了艺术家在瓷都景德镇创作的场景和状态。

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流淌过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华文明屹立世界潮头,担负起凝聚民族复兴之魂的历史重任。“儒风瓷韵”全国名家绘瓷展今天正式与大家见面了,希望通过我们的辛勤劳动,为大家奉献一场书画与陶瓷的文化盛宴,共同感受中国书画之美,中国陶瓷之美,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相信这三者的结合与融合,一定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一场拓展审美视野和艺术情怀的心灵之旅。

=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