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安全,我们心情也舒坦

2017年10月14日13:33  来源:环球网

多年以前的高中

现在崭新的高中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不管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都需要吃饱肚子。也就是在吃饭这个问题上,很多记忆让人刻骨铭心。

  家住郊区,离县城还有一段距离。高中的时候,回家吃饭时间来不及,就只能在学校里将就吃一点。那个时候学校的餐厅还不叫餐厅,叫“伙”。说白了,也就是几间隔开的小房子,摆几张桌子,请几个师傅做点家常饭。

  可想而知,那个时候学生多,“伙”少,去晚了经常打不上饭。冬天的时候,吃饭排队就要排好长好长。没办法,同学们三五结对出去吃饭。这也是个商机啊,慢慢地,学校附近也陆续开了一排小饭馆,吸引着学生来吃饭。

  为了赚钱,小饭馆饭菜味道做得还好,但就是卫生真不咋地。尤其夏天的时候,苍蝇乱飞,甚至筷子就是在水里面一泡,捞出来再用。可不吃饭肚子饿啊,为了填饱肚子,只能“眼不见,心不乱”,闭着眼睛想象着吃下去。

  往后毕业上了大学,参加了工作,很少回老家了。只是在今年春节的时候回过一次,发现一切都变化很大。学校餐厅全部翻新,三层楼房可以满足几千人吃饭。就连学校外面的小饭馆,有些关门有些升级成了高大上的酒店。

  在这样的环境下吃饭,不用再遇到苍蝇乱飞的尴尬,心情也舒坦了很多。其实,说到安全问题,还有件事情刻骨铭心。那是一年夏天,去看望住在城里的干妈一家。在供销社买了一盒月饼,结果到了干妈家里打开,都愣了。

  为什么呢?就是从供销社买到的月饼,已经长出了白毛。干爸见多识广,笑着说这月饼都过期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我才知道,食品还有过期这一说。毕竟我们住在农村,平常根本没过期不过期这个意识,只知道填饱肚子。

  现在呢,别说供销社了,就连农村的商店,人们买东西时都会查看是否过期。在吃的上面更放心,人们生活当然也越来越有获得感。听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国家在加快健全覆盖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的最严格的监管制度,相信“舌尖上的安全”肯定会越来越有保障。(杨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