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习俗:挂灯笼 灯笼制作方法简单学(图)

2017年10月01日13:20  来源:齐鲁晚报网

  核心提示:用一张薄纸在字帖上描下想要的字样,再将这张薄纸和深红色宣纸重叠在一起,用单刃刀片将字迹挖掉。拿掉薄纸,红宣纸上就出现了镂空的字迹。用白色宣纸做灯身,红宣纸糊在里面,烛光或灯光从镂空处映射出来,效果相当漂亮。

中秋习俗:挂灯笼 灯笼制作方法简单学

  牡丹图案纸灯笼

  首先我们需要一些纯色纸灯笼,然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给灯笼上色及装饰。

  然后将剪裁好的牡丹剪纸图案粘贴到灯笼上

  最后将丝带及蕾丝带装饰到灯笼尾部,现在就可以高高挂起这个纸灯笼啦!

灯笼制作方法

  纸艺彩球灯笼制作方法:

  一、准备一元硬币大小的纸片20片。

  二、按内接等边三角形的边线折叠。

  三、以每个顶点有五张纸片为方法,用两面胶粘牢,并将细绳从顶点穿入。

  四、最后完成。

灯笼制作方法

  精美灯笼制作方法

  设计图案。书法、绘画、剪纸,都可以用在这个纸灯笼上。糊好后,还可以用窄条的仿绫纸上下镶边,看起来更为雅致。如果不太擅长书画,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可供参考。用一张薄纸在字帖上描下想要的字样,再将这张薄纸和深红色宣纸重叠在一起,用单刃刀片将字迹挖掉。拿掉薄纸,红宣纸上就出现了镂空的字迹。用白色宣纸做灯身,红宣纸糊在里面,烛光或灯光从镂空处映射出来,效果相当漂亮。

  这仅仅是简单的灯笼制作方法,想要更加精美的灯笼,那就自己好好创意一下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