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发布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醒

2017年10月01日13: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张正磊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正磊)中秋国庆即将来临,走亲访友、外出旅行、居家团圆时享受美食必不可少。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幸福平安祥和的节日,微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就中秋国庆期间餐饮特点,做出如下风险防范提示:

一、消费者外出就餐注意事项

1、选择正规餐馆。应选择获得餐饮服务许可资质的餐馆就餐,优先选择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较高的“笑脸”餐饮单位就餐,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

2、慎重选择食物。食用前注意观察食物是否新鲜,色泽、气味等是否正常。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慎重选择生食水产品、卤菜凉拼、凉菜冷食、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

3、旅游饮食警示。旅游在外就餐时,请选择有资质的餐馆就餐。请勿暴饮暴食,切忌一次性大量食用海鲜、野味或没吃过的食物,谨防水土不服。

二、家庭就餐注意事项

不购买或食用腐败变质及过期食品,不要采摘、购买和食用不认识或来历不明的野生菌类和有毒动植物。畜禽、蛋、水产品等要烧熟煮透后方可食用,注意生熟分开。食用凉拌菜、各种卤肉、水产品时要注意新鲜,生食的蔬菜和水果在食用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

三、遇到问题及时处理

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一旦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要立即就诊,并保存好就餐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餐饮单位应当立即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及时向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