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解放路社区网格员与幼儿园小朋友做月饼迎中秋

2017年09月30日10:48  来源:齐鲁晚报社

28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联合彼岸阳光双语幼儿园开展“十五团圆合家欢 中秋月饼飘满园”欢度中秋包月饼比赛,让小朋友感受了解传统的中秋文化。

当日上午,解放路社区的网格员和幼儿园老师将面团、面粉、豆沙等食材端上桌后,看到漂亮的月饼模具,小朋友们个个跃跃欲试准备制作自己的中秋月饼。

社区的网格员们一边演示月饼的制作过程,一边讲解着一个个关于“中秋节”的动人故事。看到精致漂亮的月饼制作成功后,孩子们纷纷鼓起掌来,“原来月饼是这样制成的啊!”。随后孩子们开始自己动手制作“DIY”月饼,一双双小手在不停地揉搓着面团,都想要做出今年中秋最棒的月饼。

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网格员张淼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习俗,拓宽幼儿的视野,更让孩子学会了一项生活技能,真正获得了成功的体验。

齐鲁晚报记者 李锡巍 通讯员 张淼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