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运河实验中学开展“难忘师恩·感谢有你”系列活动

2017年09月08日10: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卢惠林 陈金花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惠林 陈金花)为增强学生感恩意识,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让学生学会感谢他人、关爱他人,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济宁市运河实验中学积极开展“难忘师恩,感谢有你”教师节系列活动。

亲手制作爱心小礼物。各年级各班学生纷纷提前动手制作精品小礼物,贺卡、音乐盒等,每一件礼物都附着一张寄语卡片,翻开卡片,上面写着学生对老师的感恩,祝福等贴心的话语,为亲爱的辛勤园丁献上自己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召开“难忘师恩,感谢有你”主题班会。主持人带领学生一起了解教师节的由来、意义,从“为什么要有教师节”到“为什么要感恩教师”,最后引导学生“要怎么去感恩教师”,让学生明白尊师重教是我们国家的优良传统,感恩老师,尊重老师,是尊重知识的表现。

抒发感恩情怀。该校各年级各班要求每一位学生发自肺腑地给老师写些感恩与祝福的话,同时,作文课以“难忘师恩,感谢有你”为题进行写作,抒发特殊节日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让学生懂得如何去感谢所有对自己成长有帮助的人们。

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的感恩意识,丰富了学生的情感世界,让学生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做人,形成了浓厚的尊重教师、学会做人;尊重学问、尊重教育的校园氛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