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大学教授在课堂上宣扬邪教被开除党籍

2017年07月20日15:30  来源:凯风网  

  【凯风网2017年7月19日消息,记者:厉洁 通讯员:徐伟】2016年10月31日,云南大学教师陈某某因在课堂上宣扬邪教法轮功被开除党籍,

  陈某某,男,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12月入党,理学博士,云南大学副教授。

  经查,2016年10月20日上午,陈某某在课堂上讲授《寄生虫学》课程时,向听课学生宣扬法轮功邪教歪理邪说,抹黑中国共产党,污蔑中国政府“活摘”人体器官,煽动教唆学生“三退”。经听课学生举报,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某作出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陈某某没有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违反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16年10月31日,云南大学党委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陈某某开除党籍处分。

  附件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五十条 组织、参加会道门或者邪教组织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对其他参加人员,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对不明真相的参加人员,经批评教育后确有悔改表现的,可以免予处分或者不予处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