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

2017年07月06日15:09  作者:韩波 林思远

日前,汶上县义桥镇唐庄村村民胡胜喜拿到了农民住房抵押授信贷款的6万元,标志着汶上农商银行首笔“惠农贷”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发放成功,也标志着该行信贷产品创新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客户胡胜喜在汶上县义桥镇唐庄村从事养猪行业,为了扩大养猪规模、扩建修缮原有养猪场,急需一笔资金。由于人们的信用意识日益强化,贷款保证人难找,农村客户无有效抵押物是限制农村客户进行有效融资的难题。为解决“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汶上农商银行及时推出了“惠农贷”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产品,而义桥支行作为该业务试点单位,为把该项惠民贷款产品及时惠及广大农户,全员主动放弃端午假期,到义桥镇农村房屋确权的唐庄村开展业务宣传。

正当胡胜喜为扩建养猪场资金犯难时,恰逢该支行工作人员在唐庄村上门到户走访,了解到家中的房子可以作为抵押物申请贷款,并且利率比其他贷款还优惠,感受到实惠的胡胜喜主动申请办理贷款。该支行工作人员接收申请后积极为客户准备贷款资料,并与村委会签订同意房屋抵押的协议。同时作为全市首笔农村住房抵押登记,经总行领导与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后,顺利完成抵押登记,义桥支行于5月31日成功放款。拿到贷款后,胡胜喜心里美滋滋的,当场夸赞该行工作人员,质朴的说:“真是感谢你们农商银行啊,到我们家门口办贷款,真是老百姓的及时雨啊!”。

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的成功推出,有效盘活了农村资产,丰富了信贷支农品种,将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步,该行将围绕有关工作部署,立足“四个面向”市场定位,突出支农主业,以“惠农贷”作为切入点,规范操作,提速增效,加大农民消费贷款投放力度,不断满足农民生产生活资金的需要,达到互利共赢良好局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