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节能有我绿色共享 环保低碳科学理念

2017年06月16日11:26  来源:济宁晚报

梁山县杨营镇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周宣传活动

梁山县杨营镇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周宣传活动

梁山县杨营镇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周宣传活动

  为认真开展好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6月13日,济宁市梁山县杨营镇启动“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培训活动;向干部群众普及节能环保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节能环保知识,同时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此次节能宣传周期间,该镇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条幅等方式发布节能宣传标语。在镇机关办公楼张贴宣传标语,在公示栏张贴节能倡议书,在办公室和机关食堂张贴节约警示语。同时,在秸秆禁烧一线向群众面对面宣传节能环保理念,组织人员在商业街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使广大群众逐步摒弃过多排放、过度消费的生活习惯,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滴油等入手,培养简约、环保、时尚的低碳生活和节约资源意识。 

  要求辖区各公共机构带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节能减排活动,自觉践行文明、节约、低碳的绿色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政府机关带头创建节约型机关。低碳日当天,要求机关、镇直单位关闭电源一小时,体验能源紧缺,职工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营造“人人行动,处处节约,立足岗位,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在中小学开展节能低碳环保主题班会活动,广泛宣传节能低碳理念和知识,构建节约型绿色校园。 

  积极开展节能宣传进企业活动,推进企业节能减排。该镇严把项目审核关,坚决杜绝高污染、高能耗、低产出项目上马,对新上项目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分解细化节能指标并严格考核。与新翔工贸、万科碳素、蓝天制药、金鑫水泥、红太阳淀粉等重点企业签订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定期组织人员开展节能情况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通讯员 史月华 马洪前 星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