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养德从我做起 汶上军屯乡云尾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06月16日11:01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郭宗军

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打造节俭校园,近日,汶上县军屯乡云尾小学组织各中队召开了以“节俭养德,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队会,对少先队员进行勤俭节约教育,大力弘扬勤俭美德,让更多的队员懂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勤俭节约意识在慢慢淡薄,本次活动通过列举队员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浪费现象,交流讨论改掉坏习惯的金点子,节约的小妙招,讲名人名家的勤俭故事等让队员们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点。 

  通过这次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队员们都深刻地认识到了生活的来之不易,清楚地意识到勤俭不是小气,而是一种文明、一种意识、一种素养、一种习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让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构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