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成立山水画艺委会并举办首届山水画作品展

2017年06月15日10:47

5月23日上午,济宁市美术家协会成立山水画艺术委员会,并在济宁市群众艺术馆举办儒韵·风尚——首届山水画作品展,展出山水画作品70余件。

展览开幕仪式

“济宁市美协山水画艺委会成立暨儒韵·风尚——济宁市首届山水画作品展”,以“挖掘儒学文化,展现时代风尚”为宗旨,既搭建起济宁市山水画家交流与互动的平台,也是济宁美术对外传播济宁文化的新平台,以山水画为载体,有助于邀约全国名家走进济宁、了解济宁、表现济宁,同时也有助于济宁画家拓宽思维、打开视野,对山水画有新的艺术思想领悟和新的个性创新。本次展览邀请了来自全国的20多位知名山水画家与济宁本土山水画家联袂举办展览,70余幅展览作品皆是画家们精心创作的近期力作,题材、尺幅、质量都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是济宁与全国画家互联互通、相互融汇合作模式的新尝试。本次展览给济宁人民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和美的享受。伴随山水画艺术委员会成立举办的首届山水画作品展,也是济宁山水画家的一次集结与亮相,全面系统地向外界展现出济宁山水画家的面貌与风采,尤其可贵的是展览推动了一批美术新人的脱颖而出,呈现了济宁美术强劲的青春旋律。

山水画艺术委员会的成立和首届山水画作品展的举办,是济宁美术的一件大事,也是文化济宁建设的一件盛事。多年来,济宁市美术家协会在贯彻“双百”方针,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的过程中,创作了不少关注现实、扎根生活的优秀作品,也涌现出一些在省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画家,这是济宁美术家对我们这个城市的贡献。

展览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宁市文物局、济宁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由济宁市美术家协会等承办。

展览还特别邀约了杜军、张英才、明瓒、曹钝夫、邹本虹、韩朝、张洪波、贾荣志、白联晟、刘祥莲、吴荣杰、尤德民、韩英凌、公冶繁省、韦国、曹新刚、刘龙耀、马汉跃、付熙云、汤楚群、黄国民等21位知名画家参展。

白联晟,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画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曹钝夫,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

曹新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淄博市青年美协副主席。

张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济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孙峻,济宁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何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

张继华,济宁学院美术系教师,国家画院卢禹舜工作室画家。

赵艺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济宁市美协主席团成员,济宁市女书画家协会副主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