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春风送 漕河绿意浓

2017年03月07日11: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王海锋 左晓

在大地回暖、万物复苏的季节,漕河镇迅速行动,镇村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展开,漕河大地处处充满绿意、生机盎然,为镇村环境增添了美丽风景。

精心宣传组织。漕河镇召开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春季植树造林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镇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工作领导,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各部门单位协同配合,稳步推进;突出重点,提升造林质量和绿化成效;认真建档,完善档案资料,确保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提升改善镇村环境。全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示范先行和面上推动相结合,按照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村、环境整洁村三类标准,大力推进镇村绿化,全面统筹实施绿化造林工程。

集中开展造林绿化。漕河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管口村“两委”成员、青年志愿者、护林员,到管口村南主干道开展集中义务植树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和大家一起挥锨培土,扶树正行,围堰浇水,栽植大规格黄金柳,带动了春季绿化造林掀起新高潮。在造林绿化工作中,漕河镇抢抓有利时机,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强化措施,迅速开展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全力实施新建道路林网绿化,栽植107杨、白蜡;建设景点式绿色通道,栽植雪松、垂柳、红叶石楠等树木;镇驻地绿化提升建设漕河公园,栽植雪松、黄金槐、垂柳、银杏、法桐等;济微路5个景点提升栽植香花槐、黄金槐、黄金柳等;村庄绿化建设小树林等栽植白蜡、广玉兰、红叶石楠、海棠等;金鑫路改造提升栽植法桐;水系补植绿化栽植107杨。

加强督导推进。漕河镇加大对造林绿化工作的推进力度,定期开展造林绿化督导活动,督导各村严格按照“创森”工作要求,把握任务目标,进一步提升规划标准、建设规格、限定时间,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造林绿化进程,确保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