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老济宁——济宁有座青华洞

2017年02月24日10:54

青华洞是山东济宁一处道教隐宗妙真派的道观,供奉本宗主神为东极青华大帝(太乙救苦天尊)。原址在中区政府西临(现济宁学院附中院内)。济宁新青华洞于2003年重建,现已对外开放。重建后的青华洞位于任城区廿里铺镇。

  

新青华洞完全按照原青华洞的结构和布局进行设计,占地8亩,由南往北,依次是大门(东西为素斋房)、重檐亭、纯阳殿(东西为厢房),纯阳殿后面是假山,内砌有石屋,相传吕洞宾在此修行成道。假山东面是姐妹亭,后面为静思楼。植被以松、竹为主,衬以银杏、大叶女贞等。整个建筑按原景观进行建设,古色古香。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