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住建局精细化管理推动“创卫”再上新台阶

2016年12月27日16:11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茂清 王强

为巩固创卫成果,兖州区住建局以精细化管理为主线,强化服务职能,创新工作模式,加强统筹联动,提升管理成效标准,全力为群众创造舒适、整洁、和谐的生活环境。住建系统各职能部门通过建章立制、细化标准、集中整治等措施,强化精细化管理,重视细节追求,整合现有管理力量,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实现管理效能最大化。

区环卫局按照“精细化管理城市”的理念,加强内部管理,修订完善岗位职责、管理标准、作业规范、考核办法,将卫生保洁、垃圾清运等各项作业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优化道路保洁作业方式,实现了城区主次干道“机械清扫-洒水降尘-高压冲洗”的一体化作业,将一级保洁道路增加到18条,每天3遍机扫、6遍洒水,达到机扫全覆盖保洁,城区道路机扫率超过85%。根据季节变化、天气情况,适时调整作业方案,加大人行道、门店前、下水道箅子等薄弱环节的卫生清理力度,加大垃圾桶、果皮箱擦洗力度,全面提升道路保洁质量;规范管理城区公厕及垃圾转运站,进一步优化垃圾清运路线,延长作业时间,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巩固提升垃圾清运效率,确保车走地净箱净,全面提升垃圾清运质量,促进环卫工作向精细化、系统化管理转变。

按照《济宁市兖州区园林局公园绿地精细化管理工作标准》园林部门重点加强了公园绿地养护、绿化设施维修精细化管理工作,并强化了日常业务工作的巡查,确保了城市绿化景观优美。更抓住10、11月有利时机有规划、有重点的开展城市园林建设,增绿提质,美化城市。

市政工程处按照《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标准》,在“精”字上做文章,“细”字上下功夫,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组织精干人员,不断强化设施巡查监管力度,细化岗位分工,加强监管,对管辖范围内的损毁路面、人行道等基础设施及时修复。实行市政基础设施维护错时作业,破损市政道路和人行道的维护都要求避开市民上下班的高峰时期,切实改善了城区交通环境,确保了道路安全和畅通。

为保证在建工地创卫达标,不留卫生死角和隐患,建管处结合建设扬尘治理工作,按照《济宁市兖州区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精细化管理工作标准》、《济宁市兖州区房屋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精细化管理工作标准》,进一步强化管理力度,从围挡设置规范、建材堆码整齐、路面硬化平整,环境卫生到位,文明施工作业,病媒生物防治、余土和车辆进出、宿舍、食堂、公厕、冲洗平台等工作规范达标等方面着手,力促区直在建工程全面达到创卫要求。 此外,兖州区住建局充分利用统一工地监管平台,实现对工地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的高效管控,整改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得到长效巩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