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

2016年11月30日16:03

  在这个世界的一角,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每走过一天,都对这个世界心存感激,他们就是艾滋病人。1988年世界卫生组织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而确立了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也就是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2016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对艾滋病患者,多一份理解和关怀,少一份歧视和冷漠。

  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2016世界艾滋病日主题

  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意在说明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入新的阶段,预防是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号召各级政府、部门及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等社会力量携手并肩,群策群力,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2016年8月,新发现的HIV感染者/AIDS病人中

  异性性传播7963例(65.6%);

  同性性传播3093例(25.5%);

  注射毒品传播577例(4.8%);

  母婴传播79例(0.7%);

  性接触加注射毒品传播43例(0.4%);

  输血及使用血制品传播9例(0.1%);

  既往采血浆传播2例(0.02%);

  传播途径不详364例(3.0%)。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