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艾滋病日 教你如何预防艾滋病

2016年11月30日15:45

  明天就是2016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就是为防艾出份力。我们都知道艾滋病的传播性强,因此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下面教教大家怎么来预防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谈之色变的性病,很多人都害怕感染上艾滋病,因此世界上也有不少的恐艾症患者。艾滋病其实并不可怕,做好预防工作就能远离艾滋病。那么如何预防艾滋病呢?

2016世界艾滋病日 如何预防艾滋病 预防艾滋病的方法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近日,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王国强在致辞中表示,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阻断了经输血传播,有效控制了经注射吸毒和母婴传播,病死率明显降低,整体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青年学生既是受艾滋病威胁的重点人群,也是预防艾滋病的生力军,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让艾滋病远离大学生、远离青年,远离人类!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康辉、春妮发布了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海报,介绍了《我为防艾出份力》主题宣传网络征集活动。北京电视台结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录制《我是大医生》特别节目。邀请医学专家现场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科普讲座,介绍了艾滋病病毒对身体的危害、传播途径、艾滋病症状、检测方法和治疗手段。活动中,彭丽媛大使和现场的嘉宾、大学生一起举起防艾宣传牌,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为防艾贡献力量。

  艾滋病防治工作有关部门代表,有关国际组织代表,艾滋病防治机构和健康教育机构专家代表,红丝带健康大使以及相关高校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2016世界艾滋病日 如何预防艾滋病 预防艾滋病的方法

  预防艾滋病的方法

  1.坚持使用安全套

  性接触是艾滋病传播的最广泛途径之一,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能够通过性器官接触以及精液等体液把病毒传递给另一方,安全套能够大大减少性器官的接触以及精液遗留,从而大大降低HIV病毒的传播。

  2.多喝水

  摄取足够的水份,如果你体重因HIV/AIDS而减轻时,牛奶果汁或巧克力等饮料也可当水来喝以求增加你的体重。

  3.不纹身

  纹身用的刺针很难保证充分消毒,多次重复使用的刺针,往往是艾滋病毒的传播媒介。因此要避免去纹身。

  4.加强身体锻炼

  无论什么疾病,只要我们身体保持健康,积极锻炼,远离不洁生活习惯,远离高危人群,你就是健康的。患病是因为自身的抵抗不了病毒的入侵从而患病了,而艾滋病也是一样,那么对于那些身体素质差的人,感染艾滋病的可能性就加大了。

  5.输血要谨慎

  艾滋病病毒在血液中含量最高,输血可能将大量艾滋病病毒直接输入被输血者体内,导致感染。所以不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要在确保血液安全的情况下经医生的指导使用。

  6.固定性伴侣

  洁身自好,性生活不洁、杂乱,是导致染上艾滋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要预防艾滋病,必须要避免不洁的性生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