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尼山世界论坛开幕 关注绿色简约可持续发展

2016年11月16日07: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谷雨)今天晚上,第四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济宁曲阜开幕,8位中外人士在开幕式上致辞。此次论坛会期两天,将围绕课题方向,推出有深度、有影响、有价值的阶段性成果,共同探讨时代关切,提出中国版文化主张。

本届论坛共邀请到中外嘉宾、学者250余人,收到论文91篇。既有儒释道三家的代表,也有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甚至巴哈伊教、东正教、摩门教的代表,更加体现了文化与文明的多元代表性。并特邀了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两家代表。

许嘉璐宣布第四届尼山世界论坛开幕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发表《人类简约生活宣言》和《世界女性尼山共识》,是本届论坛将要向世界推出的核心思想理念和文化与文明主张。在学术上,绿色、简约、可持续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四者是本届论坛讨论的重点,也是本届论坛想要向世人传达的四个中心概念。 

通过大会演讲、圆桌对话、电视论坛、专题讲座、分论坛等安排各项活动40场次,主题是“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迈向绿色·简约的人类生活”,分论题为三个:不同文明中的生态智慧;生态文明与人类简约生活;生态文明与人类永续发展。同时,活动首次纳入了女性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议程,分论题为四个:性别平等与可持续发展;女性与健康生活方式;女性与社会公益;女性与文化传承。

开幕式后,举行了以“地球-母亲-家园”为主题的大型交响音乐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