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期间出现漏水如何处理?

2016年11月15日14: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新建小区,前两个供暖期,暖气管、放风阀的损坏都由开发商负责维修。因暖气管爆管跑水冲了楼下住户所造成的损失,由开发商赔偿。因擅自拆改供热设施或对供热设施保温不当,淹了邻居的由改动的用户负责赔偿。

家中申请了停热情况下,居民家室内的供热设施维护归热用户负责,如因非停热原因导致暖气冻裂,热企没责任;如因突发供热故障,致使室温过低而造成用户室内设施冻裂,进而殃及邻居的,供热单位有责任,具体损失赔偿由双方协商解决,如达不成和解,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供热期由于暖气片老化发生爆管,把楼下住户淹了。如果是热企打压时压力过大,造成大规模暖气管爆裂,应由热企承担责任。但是用户使用了劣质散热器和管件,造成漏水、爆管现象,由业主自行承担,同时还要对邻居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