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口街道突出“四个强化”抓好秋季禁烧

2016年10月27日15: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唐口街道立足实际,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突出“四个强化”全力抓好秋季禁烧,确保街道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禁烧工作指挥部,设立秸杆禁烧宣传、巡查、清运、灭火四支队伍。抓好包村干部队伍,强化禁烧工作作风,细化禁烧职责,实行每天考勤制度,并制定了相应的考核办法,形成对包村干部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促使机关干部深入到所包村与村干部、管理区合力做好禁烧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实行领导干部包管理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制度,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建立起全覆盖、网格化的责任落实体系。明确看护人,实行“人盯人、人盯地”的方式,突出滨湖大道、济鱼路、105国道等重点区域,实现重心下移、重点督察、重兵把守。10个管理区分别在该路段设立禁烧工作站,支起帐篷悬挂条幅,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值班,及时发现并制止焚烧秸秆行为。

  强化督导考核。禁烧办公室准确掌握禁烧工作进展及动态,各管理区、包村干部及76个村(社区)切实履行职责,深入田间地头,巡查指导禁烧工作,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处置并上报。同时,唐口街道将此项工作列入全方位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和各村责任追究范围,实行“一票否决”,凡被否决的村,年底取消各类先进评选资格,并对秸秆焚烧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处罚。

  强化宣传教育。实行宣传车上街,在滨湖大道、机场路等交通主干道两侧悬挂宣传横幅130多条,通过广播喇叭、贴标语、发通告、“小手牵大手”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焚烧秸杆举报制度,设立举报电话,加强社会监督。通过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使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成为广大农民群众的自觉行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