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使用洁净兰炭和型煤 还天空一片蔚蓝

2016年10月25日17: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市委、市政府决定,用3年时间打一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攻坚战,大力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还市民一片白云蓝天。

  济宁是典型的资源开采型城市和耗煤大市。燃煤产生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大量烟尘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特别是随着冬季用煤高峰的到来,使用高硫、高灰、低热值的烟煤更成为人们的“心肺之患”。全市冬季散煤用量近300万吨,燃烧所产生的污染物排放令人触目惊心。据专家测算,每吨民用散煤直接燃烧排放的污染物是电厂燃煤排放量的10倍!您一定不会想到,家里一个不起眼的小煤炉,竟是如此可怕的污染源,不但影响着我们整个城市的空气环境质量,更直接威胁着我们家人的健康,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目前,北京、河北、天津和我省的济南、淄博、德州等地已经大面积推广使用兰炭和洁净型煤,拒烧散煤,取得了显著成效。洁净型煤是以低硫、低磷、低灰、高热值得优质煤炭为主要原料,采取了适当工艺和设备加工而成的煤块,具有耐燃烧、低排放、更安全、节省煤等优点。为此,市里确定今年冬季在主城区和邹城市部分区域试点推广洁净兰炭和型煤。为鼓励使用洁净兰炭和型煤,降低居民购买压力,2016年政府将对兰炭和清洁型煤生产和配送企业进行奖补,用煤居民个人支付政府奖补后的剩余购煤款。

  广大市民朋友们,在冬季储煤期到来之际,我们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选购使用洁净兰炭和型煤,拒绝购买高硫、高灰的劣质煤炭,为您及家人的健康尽一份心意,为济宁的水清天蓝气爽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携手共进,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济宁的碧水蓝天!

  最后,衷心感谢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和热心支持!祝愿广大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济宁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6年8月15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