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女流落街头 派出所民警深夜救助

2016年09月08日16: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周广慧 桂克震

 

9月6日上午9时许,家住任城区喻屯镇田庙村的田业武、王香兰夫妇满怀感激之情,专程来到市中公安局唐口派出所,为民警郭迎辉辅警张贝贝、潘亚豪、马福利送来了一面“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锦旗,受到救助对象家人及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8月31日凌晨零时,唐口派出所民警郭迎辉带领辅警人员张贝贝、潘亚豪、马福利在辖区执行巡逻,行至105国道鲍屯村路口时看到一名妇女在该地滞留。民警郭迎辉凭着职业判断,此妇女应该是一名流浪或者智障迷路人员。民警郭迎辉立即停车对该妇女进行询问,经初步了解,该妇女是一名智障女,当日走出村口后找不到了回家的路。郭迎辉和同事一起便将该妇女带到唐口派出所。回所后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所长翟涛,翟所长一面与女子耐心细致地交流,一面让民警给她买来一些吃的。在长达半小时的询问了解后,该女子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值班民警迅速在公安户政网查明了该妇女身份如其所说属实,是喻屯镇田庙村村民。但由于联系不上其家属,遂决定将其送回家中。民警郭迎辉又带领张贝贝、潘亚豪等驱车带其赶至田庙村所属派出所东邵派出所,在东邵派出所的帮助下将其送到家中。看到走失的亲人深夜被警车送回,家人们非常激动:“现在的警察真好,都这个时候了还开车把人送来,太感谢你们了!”

当民警郭迎辉一行回到唐口派出所时已至凌晨2时,他们又迅速走向值班巡逻岗位,深夜里闪烁的警灯继续守护着人民的安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