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0位书画家作品入展第三届中国艺术博览会

2016年08月30日17:23

济宁新闻网讯 近日,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东营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东营)艺术品博览会将于9月9日举行。我市10位知名书画家褚滨、相力、李新雁、王德亮、何宁、郑和春、华峰、李淑琴、韩应勋、李亚东作品入展此次活动。
入展作品届时将结集出版《魅力黄河口——中国(东营)艺术博览会》会刊,每位入展艺术家推出2个版面介绍。博览会期间,国内逾百家各大媒体网站给予支持报道宣传。
这次活动主要展示山东省当代绘画、书法艺术风貌,促进各地书画艺术流派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对于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推动山东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褚滨
  褚滨,山东微山人,1960年3月出生,先后毕业于济宁师专艺术系﹑曲阜师大美术系,结业于西安美院,2012至2014年深造于北京凤凰岭书院程大利先生山水画精英班。2014级中国国家画院程大利工作室访问学者,山东画院院聘画家,济宁学院美术系教授﹑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济宁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褚滨《孔子见老子》

 
                            褚滨《铁道游击队》
1989年《大船浜》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
2004年《铁道游击队》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并获省一等奖;
2007年《英雄儿女图》入选庆祝建军八十周年全国美展,获省银奖;
2008年《最亲最爱的人》入选“情系汶川”全国中国画特展;
2012年《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入选庆祝建军八十五周年全国美展;
2013年中国画《铁道游击队》入选山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并被山东省美术馆收藏;
2013年中国画《孟母教子》入选山东省“美丽的传说”作品展。
2016 年中国画《铁道游击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年度资助项目
出版著作有《中国名家速写集•褚滨速写》、《闲楮微痕•褚滨水墨》。

                                 相力

  相力,中国新文人画家,山东曲阜人,1980年毕业于济宁师范专科学校,1982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现任济宁市李白纪念馆馆长,中国李白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

                 

                                 李新雁

                  

  李新雁,字笑天,号观阳堂主、耘彩斋主人,副教授。中国新文人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陈绶祥艺术教育工作室首届访问学者,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员,济宁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济宁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济宁九三画院院长。
  近年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荣宝斋、中国艺术研究院,广西桂林,河南洛阳,甘肃平凉,陕西西安,山东聊城、菏泽、济宁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和当代中国新文人画联展。2012年应山东省外事办邀请赴泰国参加中泰文化交流展。2015年7月在山东济南举办“应目会心—中国新文人画源流作品展”。
  出版有《国画教学》、《攀登集•新雁画册》、《艺术印象》、《“应目会心”新文人画源流展师生作品选》等美术丛书。在《美术观察》、《当代文人画》、《中国艺术家》、《水墨前沿》、《新编花鸟画谱丛书》、《中国美术市场报》、《中国文汇报》、《中国商会》特刊等学术刊物作专题介绍。

             

                              王德亮

王德亮,山东潍坊人。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山东画院高级画师,济宁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任职于济宁市孔孟书画院,享受政府津贴专家。北京凤凰岭美术馆中国书画学霍春阳工作室成员。
  作品参加《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展》、《第二届全国山水画展》、《第二届全国人物画展》、《第二届北京国际双年展—中青展》、《第三届国际双年展资格展》、《海潮杯全国中国画展》、《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全国中国画展》、《2004年全国中国画展》、《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优秀奖、《庆建国55周年全国青年书画展》优秀奖、《第二届徐悲鸿美术奖》优秀奖、《第三届全国画院优秀作品展》等数十次国家级展览,并荣获山东省文化厅“五一文化奖”一等奖,先后在济宁、江苏等地举办个人展及联展。出版发行个人专辑《王德亮花鸟精品粹编》,《画院派精英王德亮》

近百件作品在《美术报》、《中国书画报》、《美术大观》、《羲之书画报》、《国画家》等各级专业性报刊杂志发表介绍,并被辑录多种美术家、艺术家大辞典。部分作品被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电视台、全国政协等专业机构及私人收藏。

                              何宁
   何宁,又名小宁,字伯熙,别署,禅茶斋主。山东省济宁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邓嘉德工作室画家,山东西美美术馆副馆长,职业画家。
 

                               青山素影漫云间
 

沂蒙清秋


参展历程
2007年
11月,中国画作品《山岚氤氲》参加中国水墨画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2007)年度创作展并获银奖。
2010年
10月,中国画作品《云淡蒙山秋》入选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山东省第十四届美术新人新作展”。
12月,中国画作品《太行初秋》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和谐燕赵•红色太行”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并获优秀奖。
2011年
8月,中国画作品《溪山远岫》入选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中国国家画院师生优秀作品展”
2012年
6月,中国画作品《溪山清旷》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公望富春”中国山水画作品展。
10月,中国画作品《烟云万壑秋》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画说武当”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12月,中国工笔画作品《悠悠清江水》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工笔画学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届工笔山水画作品展。
2014年
4月,中国画作品《沂蒙山高秋》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泰山之尊"全国中国山水画、水彩画作品展并获优秀奖。
6月,中国画作品《太行秋韵》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 八荒 神通”——哈尔滨美术双年展(中国画)作品展。   
11月,中国画作品《青山远岫》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5年
5月,中国画作品《春山素影漫云间》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八大山人”全国中国山水画作品展.
9月,中国画作品 《沂蒙清秋》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万年浦江”全国山水画作品展。
10月,中国画作品《秋之歌》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纪念潘絜兹诞辰10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出版有《水墨•展望——何宁篇》、《名家山水小品•何宁山水画作品》、《艺术传承——何宁中国画作品集》,《中国当代山水实力派画家——何宁》;《名家风范——何宁卷》等专集;多幅作品发表于艺术专业报刊、媒体,并有一些作品被国内多家美术馆、画廊、个人收藏。
 

郑和春

   郑和春,字舒阳,号“古调斋主”丶“五千字斋主”。现任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刻字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济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济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济宁市中青年书法家协会顾问,济宁市太白湖新区书法家协会丶美术家协会主席,曲阜孔子文化学院客座教授。

            

行草书以二王为宗,又旁涉宋、明诸家,遵循以古为新的传统理念,日习五千余字,故自号“五千字斋主”。先后入展全国首届草书展、全国第二届册页展、全国第二届孔子艺术奖。山水画宗法宋、元,常体悟“书画同源”之道,以书入画用笔爽健,格调清雅,气韵高古,多次入展全国大型展览,先后赴日本福冈、美国加州举办书画作品展,先后进修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课程班,王文芳艺术工作室。

                                 华峰
 

  华峰,济宁市新闻美术家协会主席,济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济宁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1972年生地济宁,1992年毕业于济宁学院艺术系,1994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现就职于济宁日报社。工作以来先后在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发表美术作品300余幅,有多幅作品参加省市各级画展并获奖。

                               李淑琴

                                伴松听涛

                               春意盎然
  李淑琴,山东省汶上县人,先后毕业于山东轻工美术学校、济宁学院美术系,文化部全国画院系统专业画家高研班,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山水画艺委会委员,国家二级美术师,济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济宁市任城美协副主席,国家画院山水画研究生班张志民导师弟子。先就职于济宁市孔孟书画院。
  近几年,国画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七次新人新作画展》,《‘海潮杯’全国中国画展》,《庆祝国庆55周年全国青年书画展》,《第二届‘菜乡情’全国中国画作品提名展》,《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全国美术作品展》;及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华情’美术作品巡展》,在《第二届全国书画院作品联展》中被评为“百佳书画家”称号;并在山东省文化厅主办的《全省画院系统迎春书画展》中获二等奖;山东省‘五一’文化一等奖。书法作品入选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中国巾帼之光艺术展》;作品及传略多次在“中国书画报”,“美术报”,“国画家”等国家级专业报刊杂志上发表,多幅作品被有关单位及个人收藏。

                               韩应勋
 

 
                               韩应勋作品
  韩应勋,号北宋,字薰庐,斋号南北玄华馆,山东嘉祥人。出身中医世家,幼时摹习鲁迅小说插图,痴迷绘画。先后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中央美术学院。师从郭志光、王镛先生。美术学书法硕士研究生,民盟济宁市委员,济宁市青联常委,济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副秘书长,济宁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济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篆刻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画学会理事,文化部青联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印社社员。济宁刘霁画院执行院长,济宁民盟书画院院长。

                                李亚东

 李亚东,别署昌窪,山东济宁人。幼承庭训,习字作画。青年求学时曾得益于张志民先生、王力克先生指导。现供职于济宁市委党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