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为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校园文化石揭幕

2016年08月12日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7月1日下午,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在校园静心湖畔举行了校园文化石揭幕仪式。著名导演张纪中出席揭幕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强、副院长黄金铎、副院长宫丽等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以及第十二届“玩艺夏”夏令营的营员们。

 仪式上,首先由黄金铎副院长致欢迎辞,对张纪中先生、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们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著名导演张纪中和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强为文化石揭幕。仪式结束前,张纪中先生为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的送上了深深的祝福,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培育更多的艺术人才,在艺术教育的道路上续写新的华章。 据悉,校园文化石高1.6米,长0.8米,重达2吨,上刻“藝”,由张纪中先生亲笔题写。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校园“藝”文化石具有气势不凡的形态和深厚隽永的含义,既是学校艺术之花在传承中生生不息的真实写照,也是师生需要时时引以为鞭策,时时努力追求艺术高峰的目标。文化石将在潜移默化中成为启发、激励、鼓舞北演人的精神图腾,在陶冶师生心灵的同时,孕育出奋发向上的情操。

 揭幕仪式结束后,张纪中老师来到北演剧场与夏令营的营员们现场交流座谈。在交流中,张纪中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电视剧职业道路的经验和教训。张纪中老师告诉同学们:有了艺术,校园就有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艺术,人生就有了灵动的精神升华。只要你将心灵悄悄打开一扇窗,艺术之花就会生根发芽,艺术之美会助你走向成功。

 交流现场,张纪中老师还认真细致地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个演员在表演的过程中表演技术重要还是感情重要?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对电视剧的影响?怎么看待现在武侠电视剧翻拍泛滥,有的已经在篡改真实历史”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交流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影视行业的理解,还丰富了相关知识,开拓了艺术视野。

 张纪中,中国电视剧著名制片人,导演。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客座教授。曾任话剧演员、电影演员、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高级经济师。其作品多次获“飞天”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曾制作和参与制作的著名电视剧有《三国演义》、《水浒传》、《笑傲江湖》、《激情燃烧的岁月》、《射雕英雄传》、《青衣》、《蓝色妖姬》、《天龙八部》、《神雕侠侣》、《民工》、《吕梁英雄传》、《鹿鼎记》、《碧血剑》、《倚天屠龙记》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