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人生八十一难,记住两个字 “坚持”

2016年08月12日11:10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携首部自传《行者》现身武汉光谷书城,与江城读者见面。看到冒着暴雨前来的近千名粉丝,“美猴王”相当感动,当场表演耍金箍棒表示感谢,并送给江城读者两个字的“猴王精神”——坚持。

昨天来到武汉的六小龄童非常不容易,前晚11点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至昨晨3点,很多乘客都放弃了,但他坚持飞武汉,直到清晨5点才抵达。“美猴王”对现场读者说:“每个人都是行者,人生要经历八十一难,记住两个字——‘坚持’。”

《行者》是六小龄童的首部传记,书中回顾他57年岁月,人生如戏,酸甜苦辣,五味杂陈。六小龄童说:“今年是中国农历猴年,网络上各种‘大圣归来’的呼声。其实,我从未离开过。年轻时我苦练猴戏,用17年时间拍摄《西游记》。在《西游记》后,我又用了10余年时间,走进北大、清华、哈佛、牛津等海内外近千所学校,和学生们交流,让永不言败、不屈不挠、乐观向上的猴王精神走向世界。”

昨天六小龄童向武汉晚报记者透露,目前正在筹备中美合拍的3D电影《敢问路在何方》,这部电影由《西游记》电视剧原班人马演绎。他说:“最近在和美方磨合剧本,他们有高科技技术,但我跟他们说,不管怎么拍,西游文化的精髓不能变。艺在先,技在后,技术永远是为艺术服务的。”粉丝急着想看这部,六小龄童却说要认真打磨,“保证在我60岁之前让大家看到。”他还表示,1986年央视版《西游记》很遗憾没有湖北和武汉的风景“入镜”,“这次3D电影的拍摄会考虑到湖北荆州和神农架取景。”

对于如今不少电影恶搞、颠覆《西游记》的做法,六小龄童批评道:“这些电影人妖不分,黑白颠倒,祸害年轻人啊。有些小朋友看了后问我:唐僧有几个女朋友?为何孙悟空与白骨精谈恋爱?这种片子票房越高,危害越大。”他提醒道,影视创作不能没有底线,编撰不要猎奇,不要急功近利。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