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子首当导演拒绝“雷剧” 称“老脸丢不起”

2016年08月12日10:5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巍子演而优则导

与很多演员一样,巍子近日也走上“演而优则导”的路线。他的导演处女作是一部抗日剧《英雄祭》,被称为抗战版《上海滩》。昨日,巍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是当演员还是当导演,都拒绝“雷剧”,因为这对不起抗日英雄。

巍子演了很多抗日剧,《铁梨花》、《打狗棍》等剧中都有他的精彩表现。这次首度转型担纲导演,他煞费苦心,不仅邀请到当年拍摄《打狗棍》的原制作班底为他保驾护航,更邀请黄觉、“神仙妹妹”宋轶等演员加盟。年近60岁的巍子说:“你看我这一把年纪了,老脸丢不起啊!”

老戏骨的敬业精神不容置疑,但会不会脱离“现实”,现在荧屏可是“小鲜肉”当道的看脸时代。对此,巍子笑称:“这部剧也有很多‘小鲜肉’,他们比我们这一代好多演员要强,他们年轻,受的教育很好,演戏基础很好。‘老腊肉’可以与‘小鲜肉’并存,这不冲突。”

如今荧屏抗日“雷剧”很多,“手撕鬼子”、“裤裆藏雷”等戏份巍子称都听说过,“每个人的创作意图、理念都不一样,所以作品出来不一样。如果有乱七八糟,我就会对不起这批英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